应该给孩子配什么样的保险?少儿保险怎么买?

  • 2020/7/24 9:06:58

导读:很多家庭在拥有孩子后,新晋宝爸宝妈们总想着给孩子最好最周全的保障,于是萌生出给孩子买保险的想法。但是少儿保险那么多,什么样的产品才是最优最好的?该怎么买才能给宝宝买到最合适的?

很多家庭在拥有孩子后,新晋宝爸宝妈们总想着给孩子最好最周全的保障,于是萌生出给孩子买保险的想法。

但是少儿保险那么多,什么样的产品才是最优最好的?该怎么买才能给宝宝买到最合适的?

事实上,要想知道怎么给宝宝买到合适的保险产品,我们首先要知道儿童最需要保障什么,需要转移什么样的风险,再据此挑选对应的产品。

那么今天沃保就来告诉大家,怎么给孩子选保险产品。

孩子会遇到的风险?

儿童保险配置技巧?

应该给孩子配什么样的保险?少儿保险怎么买?

1、孩子会遇到的风险

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有遇到的风险具体分两大类:重大疾病和普通风险。

①重大疾病

孩子的重大疾病风险包括重大疾病和意外导致的伤残身故。

而且对世界充满未知的好奇,玩耍嬉戏时乱跑,面临危险而不自知的情况时有发生,意外风险并不低。

而重大疾病的风险并不高,但一出现就足以摧毁一个家庭的幸福,以常见的白血病为例,其治疗费用大约在30万-100万元不等,因此这方面是必须做好保障的。

②普通风险

这类风险发生概率比较高,但不会对日常生活或经济造成重大影响。

比如平时的感冒发烧,小磕小碰造成的皮外伤,去普通门诊挂号拿点药就能解决,可以刷医保卡或者买小额的门诊医疗险。

严重点的急性肺炎、阑尾炎等,需要住院三五天才能好的,每年花个百来块钱,买个百万医疗险,住院的花费也都能报销。

面对这些风险,我们应该如何给孩子配置保险呢?

2、儿童保险配置技巧

要想科学地配置儿童保险,要坚持以下3点原则:

①优先给孩子配置少儿医保

少儿医保是国家的福利保险,可以为孩子提供最基础的医疗保障,无论身体健康与否,符合当地政策都可以购买,可以满足基本的保障。

不过如果遇到重大疾病或意外风险,医保仅能提供一些基础的保障,此时商业保险就可以作为一种补充保障。

②大人保障先行,孩子保险次之

父母都想把最好的留给孩子,这是父母对孩子的爱,可以理解。但是优先给孩子配置最好的保险并非科学的保险配置方法。

大人才是家中的顶梁柱,如果大人的保障都没有做好,一旦风险来临,谁能保护年幼的孩子?

因此必须优先把大人的保障先做好,然后再给孩子配置合理的保险。

③不需要给孩子买寿险

寿险的主要作用是对抗死亡带来的风险,主要是给家庭经济支柱配置,以免风险来临时,家庭失去收入来源而一朝倾覆。

但孩子并非家庭收入来源,因此没有必要给孩子配置寿险。

因此主要给孩子配置的险种有三种:意外险、医疗险和重疾险。

孩子意外险和医疗险根据不同家庭不同情况,可选择的产品有很多种。

少儿重疾险配置遵循2个原则:

保额要充足:孩子的保额至少要50万,不仅仅是作为医疗的备用金,还要覆盖3-5年的家庭年收入。如果选择终身重疾险,尽量选择多次赔付的产品。孩子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,需要更多的保障,因此多次赔付的概率相对较高。

保障的病种要全面:在选择产品的时候,是否含有儿童高发疾病也是比较重要的。

3、沃保总结

市面上的少儿保险产品众多,难免令新晋的宝爸宝妈们感到头晕目眩、无从下手,不少宝爸宝妈给孩子踩了雷,给孩子买了贵却不实用的少儿保险。

事实上,想要买到好的少儿保险并不难,只要掌握好上述原则,按照自己的家庭需求筛选出合适的产品即可。

给孩子买保险,应该是一个逐步配置的过程,预算有限的情况下,沃保不建议为了把所有的保险都配置好,而降低生活质量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